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陈誉庚乙女向|一见钟情】

*写写誉帝哥哥

*是摸鱼  极短   ooc

*陈奕迅《失忆蝴蝶》 





2021|年12月份,冬季。


我在黄浦江边散步吹着冷风,听着蓝牙耳|机中正单曲循环的陈奕迅的《失忆蝴蝶》。半夜十二点的上|海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它依然散发着耀眼得有些吓人的光芒,吞噬着数不清年轻的梦想与青春。夜色涌动下的黄浦江因反射灯光而波光粼粼,是绵密的金色泡沫,是光彩夺目的银碎金屑。光色是水色,水色是夜色,而夜色终究会消失殆尽,藏在那永不回头的黎明里。


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欢声笑语,有唉声叹气,有一看就是被折磨了一天的社畜提着公文包匆匆走过,有戴着金耳环金镯子的大妈磕着瓜子互相吆喝着聊着闲天。在江边散步的我本应该是平常那个普通的我,今天晚上也本应该是个普通的晚上。可此时此刻我遇到了一个男人。


他身材高大,有一双漂亮而明亮的眼睛,染一头银灰色的头发,讲一口很好听的广普。


他说他叫陈誉庚。




他带我回到老香|港。


去酒店的路上,我给他听了我耳|机里的陈奕迅。他便牵过我的手,有模有样地用粤语贴着我的耳畔哼了几句《失忆蝴蝶》。我被他温热的吐息弄得有些痒,嬉笑之余发现他已经将我的手整个包裹|住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他说他怕我冷。


陈誉庚的手很大,同时又很温暖。他的某些指腹上有薄茧,我猜想他可能学过什么乐器吧。他抚上我腰|际时因为这茧的刺|激,我不禁颤|抖了一下。他自我的蝴蝶骨至光洁的脖颈,一路落下细密轻柔的吻。他说我很美,脖颈很美,手腕很美,踝骨很美,每一处他吻过的地方都能让他想起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电影。


老电影是需要主角的,我说。他冲我笑了笑,单手解|开了自己的衬衫扣子,俯在我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开场了,他说。




那个晚上有着不同于过往每一天的疯狂与罗曼蒂克。陈誉庚领着我走进一条时光隧道,他吻住我的唇,双手与我十指紧扣。窗外的烟火与我大脑中的烟花同时绽放,酒店电视里放着的香|港电影已被他粗重的喘息声掩盖。他无疑是个很温柔的人,会在进入前用粤语在我耳边低语“别紧张”,会用大拇指慢慢地顺着我虎口的皮肤纹理抚|摸,会在我无法控|制地流|出眼泪之时为我轻轻|吻去。


醒来已是黎明之际,我躺在陈誉庚怀里,看着昨晚没有看完的老电影。他在我耳边不停地碎碎念着接下来的剧情。黎明的碎星很美,于是我吻了他。




陈誉庚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本是不信这些虚无缥缈的词汇的。但从昨晚开始,一见钟情在我这儿便具象化为子夜的牵手,黎明的接|吻,老香|港的旧电影和你用粤语在我耳边哼唱的《失忆蝴蝶》。





《失忆蝴蝶》讲暗恋的   有一说一真挺好听(。

誉帝真适合419(什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