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未瑞古德 | 烂俗童话】

*cp未瑞古德(何德瑞x徐子未)

*非典型童话paro  恶龙x灰姑娘王子

*ooc  超短篇  全文预计1.4k

*编个睡前故事开心开心








何德瑞是一位童话世界里的恶龙反派。



作为一名还算敬业的恶龙先生,何德瑞深知自己的义务就是去到处抓公主,然后把她们绑在自己身边。当王子来救援时,再象征性地与他们打打,最后潦草收场,退休回家养老。



一想到履行完自己的责任后就可以回家钓鱼养花,享受着休闲轻松的生活,何德瑞就十分期待。怀着这份憧憬,他一直在努力地寻找公主。



可惜他的运气实在是有点差,连半个公主的影儿也从来没有见到过。日复一日,何德瑞渐渐放弃了每天高强度的巡逻式搜寻,改为每天没事就去外面转两圈,碰碰运气。



这天他又背着手,老大爷遛弯儿似地在湖边散步。湖面如碎金子般波光粼粼,温暖的阳光缓缓洒落,让人舒服得想伸个懒腰。何德瑞也确实这么做了。



此情此景,未免比到处飞翔费尽心思抓公主要惬意太多,何德瑞想。



不远处忽然飘来阵阵歌声,美妙动听,无疑是为这个下午添上绮丽的一笔。



这同时成功吸引了何德瑞的注意。他眯着眼睛往那边看去,却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他拍打着翅膀好奇地飞了过去。



唱歌的是一位看起来年纪尚轻的少年。他穿着破旧的衣服,坐在湖边洗着衣服唱着歌,心情看起来很不错。见到何德瑞飞到自己身边也没有被吓到,只是抬头望望他的翅膀,眨巴眨巴眼:“你是龙吗?”



何德瑞点点头,顺势坐在他旁边,用翅膀为他挡住扬起的水花,避免打湿衣服。少年笑着说了句谢谢,接着向他介绍自己,“我叫徐子未。”



“我是何德瑞。”简单地说了自己的姓名,何德瑞盯着徐子未的侧脸,不自禁地吐出一句,“你唱歌真好听。”



“谢谢。”徐子未低着头整理洗好的衣服,将它们放在一旁的篓子里,随即转向何德瑞,询问到,“你是要去抓公主吗?”



“差不多吧。”何德瑞挠挠头,“其实我根本抓不到,现在已经随缘了。”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徐子未明白地“哦”了一声,扯了扯自己破旧的衣角,似乎想了好久才再次抬起头,鼓起勇气询问,“你会跳舞吗?”



“嗯?”何德瑞有点疑惑,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不会。”



“其实……我今晚要去参加舞会,但其实我根本不会跳舞。”徐子未叹了口气。



结合眼前人身上满是补丁的衣服,以及“舞会”这个重要字眼,何德瑞思考了几秒,恍然大悟地看向对方,“你该不会是……灰姑娘?”



“是灰王子,”徐子未纠正他,“我是男的。”



意思到了就行。何德瑞敷衍地应着,脑子里在自动播放着《灰姑娘》的故事情节。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灰姑娘》里并没有恶龙抓公主的情节。他懊恼地垂下脑袋。



“你怎么啦?”徐子未察觉到他的情绪突然转变,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半开玩笑地对他说,“不会跳舞也没关系,反正就算你教我,我也不一定能学会。”



他潇洒地甩甩头发,把目光投向远方的森林,“而且我根本不想参加舞会,我喜欢的是唱歌。”



何德瑞慢慢抬起头,长叹一口气:“抱歉。”



“真的没事。”徐子未坦然地笑笑,“只是这场舞会……不知道该怎么推脱了。”



“要不我把你抓走?”何德瑞小心翼翼地看向他,未等徐子未回答,便又自我否定般摇摇头,“不行,《灰姑娘》里并没有恶龙抓公主的情节。”



“当然可以。”徐子未斩钉截铁地回复,答案与他截然相反。



何德瑞一瞬间有些诧异,“为什么?”他问。



“因为我是灰王子,不是灰姑娘。”徐子未又笑起来,他捧起何德瑞的脸,亮晶晶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认真让何德瑞知道他没有在开玩笑。



“而且,我本来也就愿意跟你走。”徐子未说。







牵着徐子未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何德瑞的大脑还是晕乎乎的。只有徐子未小声哼唱的歌声才把他些许扯回现实,提醒他这一切是真实发生的。



这真是个很烂俗的童话,何德瑞想。



不过他喜欢,徐子未也喜欢。







祝大家天天开心XD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