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泉心泉忆 | 剥离现实】

*是铃木泉老师@鈴木いずみ 嚎了半天的我俩贴贴文

*泉心泉忆  #当代起名大师71

*没什么内容  意识流的一些段子

*贴了  但没完全贴(?

*なんでもないや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思故我在。】





柒年记忆躺在床上,刺眼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好亮,她抬手揉了揉酸痛的双眼,无法缓解,干脆直接合上眼。



大脑渐渐变得混沌不堪,意识慢慢抽离出了身体,灵魂漂浮在那盏灯旁,发出“咯咯”的笑声。柒年记忆只觉那笑声刺耳。



“能不能闭嘴。”她仅存的理智撬开了她的声带。



耳边吹过一阵寒风,柒年记忆皱着眉,把身旁的被子往自己这儿扯了扯。灵魂依旧在房间里游荡,“喂,你还活着吗?”声音中带着些许幸灾乐祸。



此时此刻她已经用被子将自己的整个脑袋裹住,闷闷地回答:“你觉得呢?”



“不知道,不清楚。”她能感受到灵魂已经坐在了她的床边,无聊地用手扒拉着她露在外面的发丝。柒年记忆吃痛地叫出声,“轻点,”她咬牙,“下手没轻没重。”



怎么会听她的呢?灵魂显然没有放轻动作,在柒年记忆怀疑自己要被她拽秃的时候,再次开口,“你觉得这有意义吗,嗯?”



什么跟什么。柒年记忆有一瞬间特别想掀开被子去拍爆她的脑袋,可是她根本使不上一点儿力,连思考的力气也将要消失。



烦死了,真是烦死了,她小声嘟囔着。那人用着肯定的语气,向自己丢出一个疑问句。有意义吗?有意义吗。这答案不是她给的了的,从很早之前就已经变成了这样。那又何必问她呢?



她认为有意义的事物就一定有意义吗?她耗尽心血得出来的东西,说不定在别人眼里是天边闪过的碎云,是可以随意丢弃在路边的石子,是早已破旧的一分硬币。真的,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吧,没人会想看的吧,她的思想已经失去价值了吧。



在失去意识前,柒年记忆用尽力气扯出一抹笑,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



“要不你去问问铃木泉。”她说。





“你觉得这有意义吗?”



相同的问题,不同的回答人。灵魂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指,却依然从发光的眼睛里流露出对答案的浓厚兴趣。



铃木泉坐在电脑前,手中的笔没有因眼前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而放下,只是抬眼淡淡地看了下,随即开口,“她还好吗?”



“你要是快点回答,让我快点回去的话,就应该还能撑得过今天。”灵魂吹了声口哨。



她叹了口气,把笔放下,目光也从电脑转移开来,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话语的真实性似的,认真地开口,“有意义。”



“可是她本人似乎不这么认……”



“她让你来是问我的意见的吧?”铃木泉斩钉截铁地打断她的话,“我说过很多遍了,你也不是第一遍来问我这个问题了。



“有意义就是有意义,只要她写我就愿意看。况且她其实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只要冷静下来,对自己有点自信心就好了。”



说到这里,铃木泉音量骤降许多,“毕竟她的技巧啊什么的本来就很好……不像我……再怎么努力也没见什么成效,”她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我才是那个真正需要被问有没有意义的人。”



灵魂盯着她的双眼,沉寂了近一分钟,随即把一封信扔在铃木泉的桌上。“走之前她让我带给你的。”



“不得不说你俩有些方面还是惊人的相似。”她忍不住补充了一句。



铃木泉拿起那封信,疑惑地看向灵魂,用眼神询问着她关于这封信的内容。灵魂很洋派地怂怂肩,表示自己不太清楚,“'只要你画我就愿意看',她让我捎给你的。



“毕竟过两天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就是你了,你俩隔得这么远,来回跑很累的。”



信封口很用心地用胶水粘牢,周围有手绘的花纹。铃木泉看了半天,在灵魂即将回程时再次抬起头,“最后一句话,务必带到。”她说。



“我迫切地希望现在的生活,能快点变得像16年夏天来临之前那样。”







“灵魂不能被复制粘贴,所以我笃定你是我的知音。”






真•一小时短打,乱写了一些东西,有些许关联现实。

其实与文中相反,平常都是我安慰泉比较多hhh毕竟我是姐姐嘛  嗯(。

关于16夏天的话,可以这么说,这一个让我和泉(地理)距离变得特别远的一个时间分界点 。

导致我和泉现在好几年说不定都见不到一次,落泪了家人们(什)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