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王马小吉乙女向 | 千载难逢】

*王马小吉个人乙女向

*第一人称注意  普通校园设定注意

*此篇你的设定是普通正常高中生

*意识流  ooc  全文预计6.2k









遇见王马小吉是我波澜不惊的人生中最无厘头的一个意外。






那天是在学校附近的便利店。我在里面闲逛了三圈,精挑细选,买好了作为早饭的三明治。走出便利店时才想起来自己没有买牛奶,晃晃脑袋走到旁边的自动贩卖机前。



我投了几枚硬币,牛奶瓶伴随着硬币清脆的碰撞声从付货口|中滚了出来。拿起牛奶转身准备离开时,我被眼前放大数倍的紫色双眸吓得倒退几步,差点撞上自动贩卖机。



“呢嘻嘻~我好像吓到你了呢~”



那双眼睛的主人是一位紫发少年,个头跟我差不多,两侧的发尾不安分地翘|起。我疑惑且警惕,他却冲我眨眨眼,露|出一个还算温和纯良的笑容,“安心啦,我不是那种会找同学麻烦的不良分|子哦。”



此时我才注意到他身上穿着的校服,款式同我的款式一样,这才稍微放松了一点。



他大概是看见我不再死死贴着机器做出防卫姿|势,便接着往下说,“咱们貌似是一个学校的呢!看在同校情面上,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说真的,作为一个轻微有点社交恐惧的人,我很不擅长应付这么自来熟的同学。在脑内组|织了半天语言,我终于从嗓子眼里硬挤出一句,“……什么忙?”



他轻巧地绕开我,走到自动贩卖机前,敲了敲那面玻璃。我探头一看,对应的位置端端正正地摆着葡萄味芬达。男生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话语中染上莫名的委屈,“我真的超——想喝这个的,可是钱包落在家里了,连早饭都没买。”



“拜托啦——帮我买一瓶好不好?”他转过身来,眼睛亮亮地看着我。



这种情况下正常的话不应该找我借钱先买早饭吗?话说他大早上空腹喝汽水真的没问题吗?秉着当代女高中生超高的警惕性,我没有先答应,而是半信半疑地询问:“你真的是x中的?”



“真的呀,你看我的校服不就能知道了嘛。”他拽拽自己的衣角。



“你真的想喝这个,不用再吃点东西啥的?”



“不用,你能给我买这个就足够啦!哦对了!”男生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拍拍脑袋,从一侧口袋中掏出便利贴和笔,写写画画,随后撕下最上面那张递给我,“喏,我的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这下可以放心了吧,警惕的同学ちゃん~”



“……我叫xx。”受不了这怪异的称呼,我最终还是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他。



接过便利贴一看,“王马小吉”四个大字赫然摆在中心位置。虽然他已经把联|系方式什么都全都给了我,但忘记带钱包却随身带着纸笔,这一点还是没能让我完全放下心来。



王马撅着嘴,指指我的手表,“xxちゃん再不做决定的话就要迟到了哦~”



我这才看了眼时间,确实离上课只剩五分钟了。为了迅速摆脱眼前这个大|麻烦,保持自己优等生的表面人设,我来不及多想就投下硬币,芬达应声而落。王马小吉笑眯眯地站在一边,等着我把芬达递给他。



可出乎他意料的是,我并没有按照预期将饮料递给他,而是转身跑进了便利店。我随手从货架上拿了块面包,匆匆忙忙地付了钱,跑出门,将其和芬达一起丢给了站在原地呆愣愣的王马。



狂奔到学校,踩点坐在了座位上,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想起在我跑走的那一瞬间王马脸上惊愕的表情。也罢,我拿出笔袋,这本就是一分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善意,我自己也对此感到惊讶。






晚上到家写作业的时候,我才想起那张放在笔袋里的便利贴,那张写着王马小吉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的便利贴。白天没来得及好好看,现在我把它拿出来仔细端详了一阵。



他的字并不算难看,只是稍显潦草,认真写起来应该是很漂亮的一手字。我看了半天,才想起来掏出手|机添加他的联|系方式。



几乎是秒通|过,是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抱着手|机一晚上就在那等我添加他的速度。“xxちゃん终于加|我了!”这是他给我发来的第一条信息。



“再不加|我都以为你忘记我了呢(哭脸)。”



“xxちゃん现在在干什么呀?”



“写作业吗?”



王马小吉的废话很多,这一点我白天还没怎么感觉到,现在倒是彻底领悟了。他像提前准备好了草稿一样,一条接一条,对我进行了一番信息轰炸。



我见缝插针般随便回了几句:“嗯,在写作业。”



“呢嘻嘻,xxちゃん真是热爱学习的优等生呢!”



“从早上跑走得那么匆忙,都没来得及跟我告别时我就看出来啦。”



“……我只是想着至少做好表面工作……”我无语凝噎,这人|大概今早迟到了吧,感觉他并不是很在意学校方面的规矩。



“诶?是这样吗?看来xxちゃん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个爱说|谎的家伙呢。”



“和我一样哦,呢嘻嘻~”



虽说每一条都是简单的文|字讯息,虽说我才跟他见过一面,但他发来的每一条消息我都能脑补出他的语气,甚至表情。王马小吉……是个厉害人物。



“你要觉得是就是吧。”我胡乱应了他。



如果再按这样漫无边际地闲聊下去的话,我就算今|晚不睡觉都聊不到重点。在王马向我发送下一条消息之前,我迅速敲下一行字发出去:“虽然有点直接,但……你什么时候还钱?”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我本以为这个直截了当的问句能让王马安静个几分钟,没想到他还是秒回,“明天!明天我去你班里找你!”



还发来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包。我眯眯眼睛,想着王马这小子还是有点基本觉|悟的,也逐渐接受他今天是真的忘带钱包这件事。结果他又发来几条信息:



“对了,我还不知道xxちゃん在哪个班级呢。”



“不知道这个的话,就没办法还xxちゃん钱了吧?”



我面无表情地反驳:“不,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到你班级去找你。”



“诶——就不麻烦xxちゃん跑一趟了吧?怎么能让债主自己跑来找我呢?”



“况且我今天早上都告诉了xxちゃん我的班级哦,公平起见,xxちゃん也告诉我你的班级吧!”



用的是感叹句,似乎丝毫没有想让我拒绝的余地。我总觉得是个设计好的圈套,便不太想说。但王马又发来一张哭唧唧的表情包,我叹了一口气,犹豫半天还是把班级告诉了他。



别的不说,王马小吉奇奇怪怪的表情包是真的多。他发来一个“收到”的表情,又得寸进尺的问我,“xxちゃん给我的备注是什么啊?”



我不太理解王马为什么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但想着这无伤大雅,于是就截了个图发给他。图上我给他的备注明晃晃地摆在那里:王马小吉(未还钱)。



“xxちゃん好冷漠哦——!”他委屈般发来这句话,随即也发了张图片给我。我点开一看,是他给我的备注:蓝色月亮小|姐。



这称呼让我有点疑惑,想着我今天早上明明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王马,“为什么给我备注这个?不是知道我名字吗?”我敲下这行字问他。



这次他半晌都没回我。



一直捧着手|机导致我的手有点酸。当我看到王马还没有回我时,便准备先继续写我的作业。谁知我刚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清脆的消息铃|声就“叮铃铃”再度响起。



故意的吧这人……我无可奈何地又拿起手|机,还是抑制不住地对他回了我些什么抱有一点小期待。这次他没有加上|任何表情包。



“优等生xxちゃん,你知道蓝色月亮是什么意思吗?”



他半天只发来这么一句,语言晦涩不明,我不清楚他问这问题是否是真的想要得知我的回答。



蓝色月亮,bule moon,我想我知道这个短语的含义。那王马呢?王马显然是意有所指,但我不知道他想要表达的含义是不是想的和我一样。



手|机和指尖都变得滚|烫。啧。我烦闷地揉了揉头发,思索半天还是选择不回|复王马。目光游离半天后重又回到了书桌上摊开的纸笔,我这才想起作业还没有完成。



真是的,今|晚被王马小吉搅得心烦意乱,看来要熬一个大夜了。我叹气,再次拿起笔。






熬夜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起迟,然后来不及买早饭,最后拼了老命跑去学校。早自习已经开始五分钟了,我比较幸|运,老班今天并不在班里巡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好饿。从落座一直到我翻开书本,只有这一个想法充斥着我的大脑,导致我完全看不下去任何|文|字。那浮动在书页上的行行诗歌在我眼中,一瞬间都变成了早餐三明治。



我甩甩脑袋,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吃的,扭头无精打采地盯着窗外看。恍惚间貌似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我顿时来了精神,睁大眼睛努力捕捉。果不其然,是那头让人过目不忘的紫色乱毛。



毫无疑问,那是王马小吉。他猫着腰,小心翼翼地穿过走廊,经过我眼前的瞬间转头向这边看过来,我就这么猝不及防地与他双目相对。王马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几秒,随即又转过身,一溜烟跑掉了。



这小子肯定又是在逃课。我自觉无趣,把目光收了回来,心里却还在不停地嘀咕。不知王马是因为突然被我的萎靡状态吓了一跳而溜走,还是因为他想赖账。



很快我就自己否决了赖账这个想法,不论怎样,王马在我这里还没有丧失掉最基本的信用。由于王马小吉的突然出现,我整节早自习把自己的专注力从早餐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蛮奇怪的,明明我跟他也不熟,我趴在桌子上闷闷地想。



再回过神来已经是下课时间,我身旁的窗玻璃被敲得“咚咚”响。我不耐烦地抬眼,想看看到底是谁在试图侵占我宝贵的睡眠时间,又很巧地对上王马的紫色双眸,如同我第一次见他一样。



王马脸上还是挂着那熟悉的笑容,他做着手势,示意我把窗户打开。我照做了,刚将我们之间的物理阻碍推到一旁,王马就往我的怀里塞了什么东西。



我头脑有些发懵,低头看看,是他承诺所还我的钱,以及一瓶牛奶和三明治,三明治和我昨天买的还是同一种。



“喏,昨天不是说好还xxちゃん钱的嘛,这下还了哦。”王马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本来想早自习就还你的,结果看到了xxちゃん那副模样,只好逃了早自习给你买点早餐啦。”



怪不得刚才他路过我的班级门口要扭头朝这边看。我顺着他的话接着往下问:“谢谢你了……不过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没吃早饭的?呃,我的意思是,我精神不振的状态真的很明显吗……?”



脸颊上突然传来温暖的触感。王马伸出手指捏住我的脸,用很夸张的语气回答我,“真的超——明显的!呢嘻嘻,其实只要xxちゃん不开心了我就能看出来哦,”



什么嘛……我被王马一番话弄得脸上有点发烧,咳了一声后故作冷静地将他的手拍掉,怕他感受到我脸上明显的温度变化,以及我悄悄加速的心跳。






其实我察觉到了,我是对王马小吉有了心动的感觉。但同时我也很清楚,我和他从相遇开始就是一场不可控的意外,以后的交集只会越来越少,直至擦肩在人群中。



我本来真的是这么想的,也做好了抑制这份悸|动的准备,深呼吸了不知多少次。结果在当天晚上去食堂的路上就遇到了王马小吉,他一如往昔,看到我后就笑着凑了过来,“xxちゃん去吃晚饭啊?”



“这个点不去吃晚饭去干嘛。”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王马问出的一些问题,只能默默目视前方,尽量避开他的视线,不带任何感情地吐出这么一句。



结果他变本加厉地直接堵在了我的面前,把脸靠近,一瞬间大大缩小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要去食堂吃?”



这次我是真的被吓了一跳,连着后退了好几步,低下头不再去看他。但王马放大的脸依旧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我感觉自己整个脑袋都如同蒸汽机般不停的冒烟,含含糊糊地应了他一句“嗯”。



“诶?xxちゃん怎么啦?”王马的语气染上不知真假的关切。



我依旧不敢抬眼看他,刚想敷衍他一句没事,手就忽然被牵起,王马的声音这次在耳畔响起,温热的气息把我的耳廓扑得滚|烫,“食堂的饭菜我可实在不敢恭维,要不我带xxちゃん出去吃吧!”



说完后他也没等我回答,直接拉着我的手往校门外快步走去。



其实凭当时我的状态,也根本没有回|复他的心思。我的整个大脑都晕乎乎的,王马手心温热的触感顺着我的手臂,一路流淌到了心脏。



吃饭的时候我一直在自我催眠,这次只是和他的偶遇,偶遇,以后见面的机会依旧是那么廖廖数次。我强行将身边不自觉冒出的粉红色泡泡全都戳破,我自认为这就能戳破我不现实的所有幻想。



可王马小吉偏要把它们一个一个又吹起。



接下来的日子,我发现自己无论在哪儿都能“偶遇”王马。烈日当空的操场也好,只有廖廖几个空位的图书馆也好,空荡的走廊也好,甚至是在我的班级门口,我都能与他进行不下十次的“偶遇”。



一次两次我倒也能进行自我安慰,但在连续三天我跟王马在我的班级门口遇见时,我忍不住向他提出了疑问:“你是不是特意来堵我的?”



他一脸无辜地摇摇头,随即又点点头,“怎么能说是堵呢?不过我确实是特意每天来确认xxちゃん有没有好好吃早饭的哦!”



不得不说,王马小吉确实很会打直球。我被他这一直接得有点令我害羞的回答弄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只好绕过他,径直走进班里。



到位置上坐下后,发现他还站在窗边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我张张嘴,想对他说点什么,想了半天只挤出一句:“别逃课了。”



话音刚落,上课铃就伴着王马小吉的哀嚎“xxちゃん你也太冷漠了吧!”响了起来。我连忙催促王马回班上课,他不情不愿地往回走,一步三回头。



一来二去,王马跟我算是混熟了。我坐在位置上,甩甩脑袋,又开始给自己洗|脑跟他只是好兄弟的关系。



数学课冗长又无聊。我看着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唾沫四射地讲课,面无表情地在桌下拿出手|机。拿出前还做贼心虚般往窗外看了一眼,确认班主|任是否站在某处盯着我。



班主|任没看到,倒是看到了不听话的王马小吉。我迅速点开社交软件,向他发送了一句,“你在上课吗?”



窗外他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手|机上倒是收到了他信誓旦旦的回答,“当然啦!我难得在好好上课呢。”



呵,我冷笑一声,不带任何感情地打出一行字,“你又骗我。”



“……xxちゃん不是优等生吗?上课怎么也偷玩手|机啊?”



我没再理他。






到了后期,我越来越刻意地在躲避王马小吉。比起我对他的喜欢,我对这份感情的未知与不知如何处理占了上风。我承认我是个懦弱的人,当我无法做出回应时,我会选择逃避。



见不到他并不代|表他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他依然会在大部分时间里悄然爬上我的心头,可能是上课,可能是休息,可能是任何时间。



当我意识到逃避也无法解决问题,甚至会让情况变得更棘手时,测验严重下滑的名次无疑是最锋利的那把刀,划开了我自认为筑的很牢的乌托邦外壳,讥笑着把早已混乱不堪的现实丢在了我面前。



那段时间我还挺狼狈的,失|魂落魄得不像自己,在校园里好几次偶遇王马也没向他打招呼。他大概是像他说过的那般,真的能看出我的不开心,也都没有像往常一样笑着凑过来。



他给我发的消息我也一条没回。与其说是没回他的,倒不如说谁我都没回,一股脑把社交软件删了个干净。



虽然嘴上说着让自己赶快打起精神来,但我还是在晚自习的时候陷入了突如其来的难过情绪。左边的窗户响起了熟悉的敲击声,与往常不同,这次声音很小,我可以明显地感受到王马的小心翼翼。



不过我转过头去看到的依然是他的那张笑脸,他冲我做着口型。我努力辨认,了解到王马是想让我出去,想了几秒后举手,向老|师说出了自己想上厕所的请求。



王马已经绕到后门等我,我故作镇定地走出老|师的视线范围,在那儿与王马汇合。他大概是听到了我刚才向老|师扯的那个借口,嬉皮笑脸地打趣我:“呀,没想到xxちゃん也学会撒谎了呢。”



我的情绪还没有整理好,没心情与他耍嘴皮子,不耐烦地挥挥手,“能不能有话快说。”



他站在原地看了我几秒,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躲避了他的视线,莫名觉得此情此景有种虚幻的罗曼蒂克感。手腕上突然传来的拉力猛地又把我扯回了现实。



奔跑。



王马小吉拉住我的手腕,带着我往教学楼外跑。我开始逐渐变得无法思考,甚至忘记提醒他小声一点,小心脚步声引来教|导主|任。



耳边“呼呼”的风声充斥了我的大脑,混着王马小吉被晚风吹得支离破碎的话语。我努力接收着这些信息,终于拼凑成了一句完整的话。



“今天晚上有蓝色月亮,我带你去看。”他说。



在我的意识中,我们跑了好久,到最后我已经忘记我们到底是为了看蓝色月亮而跑,还是为了躲避老|师的抓|捕而跑。在王马松开我手的那一瞬,我气喘吁吁,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但我依旧记得王马口|中的“蓝色月亮”。



在王马出声喊了我一下后,我抬头望了望天,发现根本没有什么蓝色月亮。如墨般的夜空里只有细碎的几颗星,月色朦胧,大概是有乌云遮在了它的前面,却无法掩盖它的所有光芒。



我又看了看站在我眼前的王马小吉,他的笑容依旧灿烂,恰好有一片月光洒在他的身旁,给我一种不真|实感。



这家伙。



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我,没有多说一句话。我鼻子一酸,靠在他肩上,哽咽地从喉|咙里摸索出几个音节,用尽全力说了一句话。



“你又骗我,今天晚上根本没有蓝色月亮。”



可我心里清楚,我刚才真真切切地看到了,眼前属于自己的蓝色月亮。








*bule moon(蓝色月亮):千载难逢


大概想表达的就是  “我”和王马小吉互相是对方的千载难逢  这种意味(。


谢谢……本人再一次踩点写完了贺文……这篇拖了得有好几个月了……真是不好意思orz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评论(18)

热度(88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