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未瑞古德|寒冷症】

*cp未瑞古德(何德瑞x徐子未)

*一时兴起写的  没写大纲所以很飘dbq

*意识流  ooc  图个乐  都是我编的








一个有关少年,寒冷,心跳和夏天的故事。







何德瑞生病了。



自从进大厂以来,他就一直觉得自己被寒气包围着。习惯了广东的温暖气候,来到廊坊就如同走入了冰窖,超出身|体适应范围的温度让他连着哆嗦了好几天。



而这种奇怪的寒冷似乎一直处于进行时,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什么天气,做什么事情,何德瑞都觉得好冷好冷。



“很冷吗?”徐子未经常如此询问他,何德瑞抱着胳膊闷闷地回答一声“嗯”。看着眼前衣物单薄的人,他没忍住开口回问了一个问题:“你不冷吗?”



“我不冷啊。”徐子未甩甩袖子,“没事,等你习惯了就不冷了。”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何德瑞也还每天都在等待自己习惯寒冷的那天,但目前看来长路漫漫。他还是每天穿着那件厚厚的蓝色外套|上下班。徐子未看到了,上前捏|捏他的衣角,笑着看向他:“又穿这件啊?”



何德瑞戴上口罩,遮住大半张脸,含糊不清的声音顺着晚风飘进徐子未耳朵里:“这件暖和。”



“很冷吗?”



“嗯。你不冷吗?”



“我不冷啊。”



此时何德瑞才注意到今天徐子未穿了一件单薄的紫色卫衣,看起来像是和自己处于两个季节。很可爱,何德瑞想,但他还是担心地摸|摸徐子未手的温度,又问了一遍:“真的不冷?”



“真的啊,我骗你干啥。”



哦,行吧,人类的冷热并不相通。何德瑞把手重新塞回了自己的口袋里。刚才的那一触|碰,他觉得徐子未的手心要比自己的口袋暖上千倍。







徐子未初舞台唱的是《慢冷》。悦耳的天籁从少年人的嗓子中缓缓流淌出来,在场所有人都笼罩在他用歌声织成的感伤情绪下。唱完最后一句时,徐子未悄悄地扫了一眼观众们的反应与状态。



他看起来是困了,当瞄到何德瑞时,徐子未停下了目光。那天何德瑞穿着的是一套白色的西服,经简单剪裁的顺滑布料合身地称着他,他本来就白,那天更是白得不像话。徐子未就这么盯着没精打采坐在位子上的他,冒出了无端的想法:他好像很冷。



“确实很冷,”之后何德瑞这样回答他:“从进厂那天开始我就一直感到很冷。”



“是吗。“徐子未伸手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冰到指腹发白,徐子未温暖的掌心一时让他没反应过来,“确实是挺凉的。那我放心了,我还以为是我唱歌都把你唱困了。”



指尖的温度如电流般击中心脏,何德瑞支支吾吾地回答:“对自己的vocal有点信心啊,其实在你唱歌的时候,”



我还感觉挺暖和的呢。



剩下这半句融化在了徐子未的笑容里。







大厂的樱花为少年们开了,昭示着温暖随着春天一同来临。



看到徐子未今天穿了薄卫衣来练习,何德瑞蠢|蠢|欲|动地莽着出门,结果刚走两步,就又裹上了大外套。徐子未笑他,何德瑞就一边作势要伸手打他,一边把徐子未因“要透气”而打开的窗户重又关上。



何德瑞甚至还想要把空调打开,徐子未说着“太夸张了太夸张了” 把他的手按了回去。“练起舞来就不冷了。”他说。



《成长之重量》初版的编排中有舞蹈的部分,恰巧何德瑞和徐子未都是没什么舞蹈基础的人。练歌之余,经常有人看见他俩在某间空教室练习未编排完整的舞蹈。



有时会练到大汗淋漓,徐子未会坐在何德瑞身旁喘着气,汗水沿着发梢滴落,砸在地上开出花。何德瑞怕热着徐子未,问他要不要开窗户。徐子未摇头说不用会感冒,又凑到何德瑞跟前问他:“你不冷啦?”



何德瑞探了探自己的手心,汗水风干后重又变得冰凉。可他看到阳光透过百叶窗落下波光粼粼的阴影,听到熟悉的《成长之重量》的旋律,感受到徐子未温热的吐息落在他耳畔。



“不冷了。”何德瑞回答。







虽然两人并没有在最终的《成长之重量》舞台展现舞蹈,但那几天的练习让他俩深切认识到舞蹈的重要性。



“至少不能拉垮。”



“那就得努力练习。”何德瑞拍拍徐子未的肩。



徐子未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之后何德瑞有好几天都没见到徐子未的身影,再次见到是在一间练习室里。何德瑞一推开门,就看到徐子未倚墙坐着休息。“是你啊。”听到脚步声,徐子未抬头望他。



“你不舒服吗?”何德瑞皱眉,“……那是什么?”



见他盯着自己看,徐子未笑笑,用手指了指装在自己身上的仪器,“你问这个?这个是心率监测仪。”



心率监测仪?何德瑞蹲下|身|子,与徐子未平视,让他把事情说清楚。



是练舞劳累过|度引发的心率缓慢。不知为何,当何德瑞从徐子未口|中听到原因时,他只感到浑身发冷。莫名的寒气侵袭着他,手心、后背都冒出了一层冷汗,是这段时间从未有过的寒冷再次来临,嗓子也犹如被冰封,何德瑞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发起抖来。



与寒冷不同的是,他的心脏跳的好快,一下一下猛烈冲击他的身|体,似乎想要挣脱束缚。滚|烫的心脏跳动与冰冷的温度感知交杂在一起,何德瑞一时无法缓过来。



“诶,诶,回神了诶。”徐子未见眼前人迟迟不语,抬起手来在他面前晃了晃,“想啥呢这么专心。”


何德瑞这才回过神,重又把目光投到徐子未身上。良久,他才缓缓开口,嗓子哑的不像话。



他说,徐子未,我们做个交换吧。



“行啊,你要换什么?”



“我把我的心跳换一点给你,你把你的温度换一点给我。”何德瑞直勾勾的盯着徐子未的双眼。他本以为徐子未会笑他幼稚,但徐子未没有。他只是微微愣神,随即很认真的对上他的目光:“怎么换?”



何德瑞长吸一口气,拉起徐子未的手,那对他来说救命良药般的温暖,通|过徐子未柔|软的指尖传到他血液中,何德瑞稍稍缓了一口气。他握着徐子未的手,寻到他左胸口,让徐子未的掌心对准自己心脏。何德瑞不安地感到自己的心速不减反增。



可徐子未对他说,交换完成了。



“我的心跳在加速了。”







“徐子未,大厂的夏天是不是很暖和啊?”



“嗯,挺热的。”



“我想和你在大厂过夏天。”



“好啊。”



“我们要站在决赛夜的出道位上,伴着欢呼与彩带,过属于我们的会发光的夏天。”



“一定。”








拖了得有快两周了,终于抽空写掉了。


未瑞古德一起出道吧!拜托拜托🙏

评论(5)

热度(2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