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深海日记—page1

我第一次见到她不是在高一刚进班的时候。


我很早很早就见过她,名字也是在那时就知晓了。


但我没记住。


只能说我跟她真的有缘分,我从不花任何时间和精力去记没必要的事物,所以当我看见她的时候只是感觉“哇,这个人好眼熟”。


然后我就去找初中同学做同桌了。


没办法,离开熟悉的圈子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我的本能就是找寻熟悉的人并和她们待在一起。我向来不擅长社交,从小到大一直如此。况且在我来之前她已经有了同桌。


随便吧,反正我上高中前给自己立的目标是活着读完这三年。





陆陆续续读完一年半,班里的同学总算都能喊上名字来。每天啃着面包写着试卷,该颓废颓废,日子也算过得去。


我也交了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没有她。


其实她算不算我的朋友其实我也说不清。因为她恰恰与我相反,很擅长与别人相处,与班里的每个人都能笑着聊上几句,却与我一直没什么交流。


并不是我躲着她或她躲着我,真的是我们俩实在没什么交集。


我的成绩属于第一阶队,她在第二阶队;我抱着《巴黎圣母院》翻阅时,她与其他同学聊着新的娱乐八卦;我在阴凉地区大口大口喝水时,她在篮球场上大汗淋漓。


说起来我挺好奇的,她是如何做到在盛夏的体育课上跑完八百米还有力气去篮球场上打球的。毕竟我这种人,跑完八百不当场窒|息就算好的了。


体育课真的是我的噩梦,每次糊弄完老|师布置的跑步任务都会急匆匆地找一处遮阳的地方坐着休息。完全没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的我,拒绝了多次朋友“去篮球场上看他们打球吧!”的邀请。


所以最后往往又会变成我一个人坐在那儿感叹天空真蓝,太阳真大。


我本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和体育课和解了。但体育课又确实干了件人事,它让我和她融了我们之间先前莫名存在的那块冰。





那天天空照样很蓝,太阳照样很大。


体育课过后要上数学,所以我带了习题册来到了操场。累死累活地跑完两圈后,呆滞地站在老位置的我发现自己这个憨批竟然没带笔。


秉着“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的精神,我还是翻开习题册看了起来,一只手不停地在书上画来划去。


“时星海?你在干嘛呢?”


有人喊我,我便抬头,瞬然对上她的眼睛。


她长得真的很好看,尤其是眼睛。拧着瓶盖一脸疑惑地看向我,见我稍微有些错愕地看着自己,她“噗嗤”地笑了。我有那么一瞬似乎理解了那些女生为什么节节课都要跑去看她。


“我……我看看数学题,下节数学课。”我挪挪身|体,给她让一个位子,“你今天不去打篮球吗?”


她顺我的意坐下了:“哦,今天人太多了,而且好热,就休息一会儿。”顿了两秒,她转过头来笑看我,“你也太用功了,体育课还写数学。”


“不没什么事可干嘛。”我否决了她的“用功”夸奖。


“去运|动啊,打打羽毛球啥的。诶你会打羽毛球吗,咱俩一起?”她站起身。


我摇摇头,拒绝了她的邀请,“会打,但是我太菜了。你不是嫌热吗,别去了。”


她自觉没趣,便又坐下,“也对。”


气氛尴尬得让人格外难熬。我悄悄地往她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她也托着腮盯着我。对视后她干笑了两声,“我打扰你了?”


好吧,我确实因为她是没什么心情继续看题了。于是我合上|书,“没有,没笔不方便,不看了。”


“写作业不带笔,也真有你的。”她挠挠自己的短发。


她的头发很短,很像男孩子的发型。我的头发属于中短发,因为懒,浑水摸鱼般地每天披着。


“……到了操场才发现没带,”我叹了口气,“天天熬夜记忆力退化了。”


她盯着我的眼睛笑了,“别,你的记忆力要都是退化过了的程度,那我还得了了。”


我发现她真的很喜欢盯着我的眼睛说话,而我每次都会躲着她的目光。大概是因为我真的不擅长与别人相处吧。


我也笑笑,“我最近记忆力真的下降很多。”


“嗯,但还是很棒嘛,至少跟我比起来,我最近……”她点点头,正要接着往下说的时候被远处的叫喊声打断,“严深!”


“……?时星海你等下,好像是喊我去打球的,你先等等我。”她满脸歉意地丢给我一句话。


我刚要对她说“没事的你快去吧”,“没”字还没吐出来,她就一溜烟没影了。我还没来得及再次翻开习题册,她又跑回来了,“好啦,我跟他们说过了,我们刚才聊到哪儿了?”


这下错愕的轮到我了,我是真没想到她会选择回来陪我聊天,而不是去打篮球。她就这样笑着看着我,等我回答她,愣了半天我才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话,“……你的记忆力。”


“哦对。”她应答,“我最近总是……”


我也在那一刻理解了她为什么受欢迎。





可能就是在那一节体育课吧,我和她开始有了交集。


那天回家后,我久违地翻开我的日记本。


“严深把时星海的保护壳敲开了一条裂缝,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一束阳光照进了已经许久没人在意的,属于时星海的小角落。但时星海真的快无药可救了,与其给她阳光,不如直接把她扼|杀,别给她期待的机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