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年记忆(高三闭关版)

雾常伴雨 夜色很晴

【弹丸论破乙女向|头边的红山茶】

*假期缓慢复健中 快乐乙女向

*喜闻乐见的一方死亡梗(?

*内含天|最|赤|春

*ooc








*——“我等待着  长夜漫漫”

“你却卧听着海涛闲话”——





【天海 蘭太郎】




高温,却仍阴云密布。闷热的天气似乎随时可以使人窒|息晕倒。


这绝不是适宜出门的好天气,但你却罕见地早早洗漱出门了。漂亮的小裙子,精心打理过的发型,捧着新鲜芳|香的一束兰花,任哪个路人看到了都会默默夸赞一句,这出门踏青的小姑娘真有精气神儿。


出门踏青?只怕你没这个兴致。


你确实前往的是郊外,不过你迈着缓慢的步伐来到的不是露水吻过的草坪,而是干净整洁,沐浴在清晨小雨中的一片墓园。


灵活地绕过其余安眠的陌生人,在心底为他们祈祷后,你驻足在了一块看起来还很新的墓碑旁。


“天海くん?”你轻轻地喊了一声。


如果将时间倒带至一年|前,这声清脆的呼唤定会换来天海兰太郎的微笑应答和温暖拥|抱。但如今,他却带着满身和煦的阳光永远在这地|下安眠,留你一人抱着他仅剩给你的一丝温柔在这世上苟|延|残|喘。


你伸出手去抚|摸那块新得发寒的墓碑,将自己带来的那束兰花轻放在墓前,“看,天海くん,我带了兰花哦,兰花。”


“天海くん,很喜欢兰花吧?我带来啦……”


“好想再听你说说话……天海くん……再陪我聊聊天吧……天海くん……”



泪水混着雨滴打落在兰花娇|嫩的花瓣上,少|女虔诚地吻了吻眼前的墓碑。



【我从未相信你真的死去。】






【最原 終一】




“一束白玫瑰,麻烦包起来,谢谢。”


推开花店的门,伴着悦耳的风铃|声响,最原终一往上扯了扯围巾,细心挑选的白玫瑰被他小心翼翼地护在胸口。


另一只手则撑开了伞,纷纷扬扬的雪就此被隔绝,但仍有几片顽强的雪花顺着寒风落在了最原的睫毛上。


顾不上驱赶,最原飞速地前进着,凛冽的冬风似乎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手中的白玫瑰滚|烫着心脏。


“到了。”


最原长呼出一口气,缭绕的白雾融了他睫毛上颤|抖的雪花,变成水珠。他揉|揉眼睛,换成半蹲的姿|势,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眼前的墓碑。


“今年也给你带的白玫瑰呢,和去年一样,xxさん还喜欢吗?”


白玫瑰被他规整地摆在你的墓前,白雪洒落在花瓣上,将玫瑰与雪的那道界限一再模糊,直至只剩下纯洁与浪漫。


像你。


像生前的你,像死后的你,像最原终一记忆中的你,也像虚无缥缈的、他再也见不到的你。


“xxさん,我很想你呢。”最原对着墓碑,仿佛真的在同你对话,“已经是第二年了,真不可思议,你已经离开我这么久了吗……”


“很抱歉我还没有习惯……不,”他苦笑着摇摇头,站起来用伞为你的墓碑遮挡散漫的雪片,“这种事,我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习惯了。”



【白玫瑰枯萎,一同凋零的还有我的心。】






【赤松 楓】




这样的生活到底持续了多久了呢?


你靠在床边,望着窗外已经火红金黄灿烂一片的美好景色,端着水杯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反应过来:“啊,又到秋天了啊。”


《秋日私|语》、《十月:秋之歌》等之类的曲子又要渐渐爬上你的歌单顶端了。


听着从冰冷手|机里流淌出来的舒缓钢琴声,音符动人却不触心,你重复着一句不知道被你说过多少遍的话:


“还是现场好听。”


话音刚落,你又迟迟反应过来:“对哦,已经没有人给我弹现场的了。”


接下来呢?接下来该干什么?


你晃晃脑袋,明明这三年来一直重复着这些日常活动,自己的记性却越来越差,感知能力也似乎逐渐丧失了。


被玻璃碎片划伤手指也不会感到痛,看了最近很火的喜剧电影也完全没有想笑的欲|望,唯独只有听到那娴静又哀伤的《月光》时才隐隐觉得心的碎片散落一地,再也拼不完整了。


赤松さん……我想去看看赤松さん……


对啊……本来我就应该……这样做的……


你没有去花店买花,而是在自家的院子里折了一枝最漂亮的枫叶,放在了赤松枫的墓碑前。


感知能力在那一刹那间回来了,所有的悲伤全部涌上了你的心头,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你喃喃道:“对不起,赤松さん……我不该忘的……”


但其实你怎么可能会忘了去看她呢,三年秋天,一直如此。



【我只记得我要见你,哪怕天崩地裂,哪怕阴阳两隔。】






【春川 魔姫】




春川魔姬屏住呼吸,将枪口对准了远处大楼里男人的心脏,扣下扳机。


“砰!”她丝毫没有理会自己制|造出来的慌乱,面无表情地拿着对讲机报告着:“春川魔姬,完成任务。”


“很好,你回去休息吧,随时准备待命。”


“是。”春川收起枪|支,拍掉身上的灰尘,转身下楼。


干净利落,毫无留恋与心理压力,这就是她春川魔姬一贯的做事风格。


回家的路上,她才意识到春天已悄然而至。环绕着周围春意盎然的景象,春川却想起了她已逝的恋人。


“……该去看看xx了。”春川垂下眼眸,走进一家花店要了一束红山茶,随即动身前往你的安眠之处。


将娇|艳欲滴的红山茶放在你的墓前,春川强装语气轻|松地开口:“抱歉带的是红山茶来看你,不过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这已经是第五年的春天了呢。”春川凝望着远方,“今天的任务对象是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没什么感觉和难度就解决了,估计是因为我骨子里还是个冷血怪物吧。”


“没想到嗜血怪物也会因一个人的逝去而失落沮丧五年啊……”春川自嘲地笑了笑,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却是不尽的寂寞:


“可能是因为这个人是你吧,我很想念你。”



【我最终没有守护好自己的救赎。】






*题目和前言均摘抄自戴望舒《萧红墓畔口占》


好耶——写完了——


大家寒假愉快。

评论(3)

热度(2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